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果布村养殖盐焗鸡“鸡苗”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发表时间:2023-01-20 10:3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帮扶下,靖西市安宁乡果布村统筹15万元项目资金大力推进盐焗鸡产业,让盐焗鸡成为村民增收的好渠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赵福播)“养殖场是今年的七月份开始养殖,今年养殖场为我们村的集体经济收入增收8万块钱,我们还安排两位脱贫户在鸡场务工,巩固他们的脱贫成果。” 近日,在百色靖西市安宁乡果布村盐焗鸡的鸡苗养殖基地,村党支部书记李铭介绍,盐焗鸡不仅有固定的销路,养殖技术要求也不高。

  2022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帮扶下,靖西市安宁乡果布村统筹15万元项目资金大力推进盐焗鸡产业,让盐焗鸡成为村民增收的好渠道。

赵福播供图

赵福播 供图

  “我们通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脱贫户(监测户)+公司’的订单发展模式,由合作社采购鸡苗交由脱贫户(监测户)托管代养,再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安宁乡果布村驻村第一书记樊天玉说,果布村的村民合作社负责购买鸡苗回来,按需分给群众代养,统一收购到南宁进行加工售卖,直接带动177户脱贫户参与就业,增加了他们的经济收入。

  “我在鸡场主要是负责喂鸡、放水、消毒,每天早晚各喂鸡一次,工作很轻松,每月有1500元稳定的收入。”安宁乡果布村脱贫户黄朝作说,他在鸡场务工,不仅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还有稳定的收入,生活越过越红火。

  在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带动下,全村有许多农户也纷纷加入到盐焗鸡的鸡苗养殖中,村民翟登候自家有个养牛场,得知村里发展盐焗鸡产业且“钱”景好,他就增加了鸡苗的引进,鸡苗养成大鸡后给村里统一收购,年增收近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