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官兵春节前走访慰问驻地群众
发表时间:2023-01-20 16:0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9日下午,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王海全带着慰问小队,深入支队定点帮扶村藤县沙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群众,送上慰问金、粮油等慰问品,献上新春祝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柯江涛 江怀鹏)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9日下午,武警广西总队梧州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王海全带着慰问小队,深入支队定点帮扶村藤县沙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群众,送上慰问金、粮油等慰问品,献上新春祝福。

慰问小队为村民送上慰问品。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慰问小队为村民送上慰问品。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冬日的沙村,空气清新,山明水净,和煦的阳光洒满整个村子。“村里农副业产销还有什么困难,家里人近期身体情况如何……”在村委会,慰问小队与村干部、结对帮扶群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沙村目前发展状况、存在困难问题等,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农民经济收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深入交流与探讨,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当地政府和武警官兵的关怀帮助下让生活质量更上一层楼。

慰问小队与村民进行座谈。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慰问小队与村民进行座谈。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其间,卫生队医生童隆东还给老人进行了血压测量,及时了解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并嘱咐他们在饮食习惯、休息时间上要注意的事项,并祝福他们红红火火过大年。

医生为村民测量血压。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医生为村民测量血压。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据悉,近年来,该支队坚持“党建+教育+产业”帮扶思路,先后投入150多万元用于藤县沙村的基础设施改造、贫困群众脱贫摘帽、产业扶持、小学建设等,沙村整村早在2016年整体脱贫摘帽,如今,乡村振兴正大步向前。

医生为村民进行体检。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医生为村民进行体检。柯江涛 江怀鹏 摄影报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该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王海全表示,今后支队将围绕消费帮扶、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对沙村进行对口帮扶,积极发展村庄特色文化,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宜居美丽乡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