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市工人文化宫开展“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20 18:5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百色市工人文化宫主办、右江区七塘社区协办的“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春系列活动暨“宫社联盟 品质生活”公益活动精彩开启。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李雪 罗岚)为丰富广大职工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近日,由百色市工人文化宫主办、右江区七塘社区协办的“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春系列活动暨“宫社联盟 品质生活”公益活动精彩开启。

  活动在《喜洋洋·茉莉花》中拉开序幕。随后,《为梦想,时刻准备着》《美丽的右江》等节目轮番上演。在演员们精彩的演绎下,现场的职工群众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热闹喜庆氛围。  

“宫贺新春 粽香新禧”包粽子比赛现场

  在“宫贺新春 粽香新禧”包粽子比赛环节,来自右江区龙景街道七塘社区工会、百色市家政服务协会工会联合会、百色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工会、百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会、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供电局工会、百色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支队工会的48名职工代表分组进行了比赛。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出平时练就的绝活,铺粽叶、装馅料、缠细绳,一气呵成。一旁围观的孩子们也被比赛氛围感染和吸引着,跃跃欲试要跟着学包粽子,传承长辈们的手艺。活动还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互动问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趣味游园活动中,大家精神抖擞,踊跃参与,每个游戏前都排起了长龙,现场处处弥漫着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息。

趣味游园现场

  “往年都是在家包粽子过年,今年到文化宫包粽子很有意义也很开心,也参加了很多游园活动,在此也祝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大吉!”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李丽婷开心地说道。

  14日上午,红纸彤彤,墨香阵阵。市工人文化宫“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春系列活动“书香辞旧岁 翰墨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在七塘社区开展。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笔墨晕染,如行云流水,将一个个美好祝福祈愿挥洒在红纸上。  

“书香辞旧岁 翰墨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今天路过,看到有送春联的活动,我觉得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我画了一个福兔很可爱。”市民杨玉拿着新画的福兔说。

  据了解,“宫社联盟”就是工人文化宫、社团、社区作为联盟体,整合资源,共建共享,为基层职工群众开展服务,联合举办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体育休闲和教育培训,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助推社区娱乐文化项目,提升职工群众生活品质,为百色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