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坚持“四保” 全力保障春节供电稳定
发表时间:2023-01-20 19:1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周密保电方案,针对节假日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坚持“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群众温暖过冬。

供电人员开展线路巡视测温排查隐患。宋明凯 摄

供电人员开展线路巡视测温排查隐患。宋明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韦钊炎 宋明凯)春节临近,随着返乡潮的到来,居民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对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周密保电方案,针对节假日特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坚持“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群众温暖过冬。

  连日来,崇左供电局加大输变配电设备的运维,根据运维策略缩短巡视、测温周期,实行24小时“监控+运维+服务”的值班管理。为提高应对紧急停电处置能力,该局提前部署人员及应急发电装备应对低温降雨等突发状况,全力保障人民生活用电需求。同时,崇左供电局保持与政府各部门的密切联系,积极获取春节期间该市举办节日庙会、街圩等各类群众性活动信息,做好保供电场所分类管理,保障春节庆典活动可靠用电。

  在大新、天等、龙州等地,当地供电部门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10千伏供电线路开展巡视测温,实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做好线路、台区负荷预测和监控,并对低压线路开展综合整治,解决台区用户线径小和线路老化等问题,全力保证居民用电。

  春节期间,崇左供电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安排部署8支保供电值班队伍抢修人员350人,抢修车辆90余台,加强重点区域的变电站、输电线路监测,应急物资、应急发电车等随时待命,全力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为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