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翰墨飘香”吉田村
发表时间:2023-01-20 20:53: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9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委宣传部、社科联、文明办、文联共同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暨“吉山 吉水 吉人家”吉田村第三届书法美术摄影展和送福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为该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书法家们在为村民书写春联。罗融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陆仕臣 时秋霞 罗融检 湛剑南)1月19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委宣传部、社科联、文明办、文联共同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暨“吉山 吉水 吉人家”吉田村第三届书法美术摄影展和送福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为该村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现场,该县书法协会部分老师及部分单位老干部,研磨提笔。他们倾注真情,运笔如行云流水,挥洒豪迈,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通过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送到群众手中。

  群众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心愿,请老师们为自己题写春联,有的根据新年心愿从准备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书写,有的期望老师为其精心定制现场创作。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罗融检 摄

  书法美术摄影展,一幅幅来自县内外书法美术摄影界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吸引了村民的观赏,特别是出自吉田村本村籍书法、美术、摄影家之手的书画美术摄影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具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和感染力,抒发了人民共圆中国梦的奋斗精神。

  “以前的春节我们都是买春联,今年有送春联活动,真的太感谢了,手工写出来的对联更有意义!”村民陆斌发看着手中的春联满脸笑容地说。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群众对中华民族年俗文化的了解,同时对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据悉,此次活动总共展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70多幅,书写春联300余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