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蒋林:追赃挽损能手 刑侦破案尖兵
发表时间:2023-01-24 16:0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警队新人”到“业务能手”再到“刑侦尖兵”,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蒋林经历了9年艰苦磨砺,练就了如今细致缜密的办案头脑和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4日电(赵维 曾卫玲)从“警队新人”到“业务能手”再到“刑侦尖兵”,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蒋林经历了9年艰苦磨砺,练就了如今细致缜密的办案头脑和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

  蒋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披肝沥胆,挑战难关,屡破大案要案。2022年2月,因工作成绩突出,蒋林被提拔为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蒋林主动请缨,负责县城4个派出所的重大刑事案件侦破工作。同时,他以降低发案率、提升破案率为目标,强化追赃挽损,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满意指数。此外,蒋林把关系民生的“小案”作为维护辖区稳定的大事来抓,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档进位。

  2022年,蒋林组织带领大队民警发挥打击犯罪的“尖刀”作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共侦破现发涉民生侵财案件和八大类重大刑事案件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追回被盗汽车3辆,被盗电动车10余辆,为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攻坚战以来,蒋林参与侦破刑事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涉案财物一批,价值约10万元。全州县盗窃警情同比下降55%,破获民生类盗窃刑事案件19起,破案率同比上升29%。

  九年磨一剑。从警以来,无论在乡镇派出所,还是专案组、刑侦部门,蒋林处处以公安事业为重,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民生民利和案件侦破工作之中。在同事心中,他是“拼命三郎”,总是敢于向困难挑战;在百姓眼中,他又是“犯罪克星”,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凌晨灯火通明的审讯室,摞起来比人还高的案卷,分析研判、抓捕审讯、加班熬夜、以队为家……这样的工作节奏对蒋林而言,早已习以为常。正是凭着对刑侦事业的热爱,他才能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永远在路上的拼搏姿态,默默耕耘践行从警初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