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部湾航空旅客运输量突破2000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3-01-26 11:4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2日是大年初一,在全国人民欢度2023年春节的喜庆时刻,海航航空旗下北部湾航空也迎来了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旅客运输量突破2000万人次。

  1月22日是大年初一,在全国人民欢度2023年春节的喜庆时刻,海航航空旗下北部湾航空也迎来了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旅客运输量突破2000万人次。自2023年1月以来,北部湾航空“喜报”不断,相继实现单日盈利、单日收入突破1000万元、以零不符合项顺利通过民航局“平安民航”审核等良好业绩。

  据悉,2023年春运于自1月7日启动以来,北部湾航空提前布局热点春运市场,科学统筹保障资源,持续加重加厚安全风险管理,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生产经营指标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据统计,1月7日至1月19日,北部湾航空客运航班量达1200余班,同比增长56.5%;旅客运输量达12.8万人,同比增长63.2%。2023年春节假期,北部湾航空计划运送旅客达7.5万人,海口、三亚进出港航线销售火爆,呈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南宁=重庆、南宁=成都等重点城市航线客流较大,客运市场呈现全面恢复的良好态势。

  此外,为满足旅客们不断高涨的跨境出行需求,北部湾航空将于2月6日起恢复南宁直飞曼谷的国际航线,班期暂定为每周一执行1个往返航班。除了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机票价格外,北部湾航空还提供最低仅100元的国内航线联运价格,可从重庆、成都、西安、济南等23个城市经南宁中转至泰国曼谷,为旅客们前往泰国提供多样化的出行选择。2023年,北部湾航空还将逐步恢复南宁=新加坡等东盟国际航线,积极引导全国各地旅客通过南宁中转至东盟国家,助力南宁面向东盟的国际门户枢纽建设。

  北部湾航空于2015年2月16日顺利首航,机队规模从开航初期的3架提升至28架,并形成E190、A320双机型机队,在飞航线达70条、通航城市达46座。在北部湾航空即将迎来成立8周年之际,顺利实现旅客运输量突破2000万人次的阶段性目标。作为广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北部湾航空全面融入和弘扬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持“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本着“立足广西、服务全国、面向东盟”的服务定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力争成为广西乃至中国对东南亚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空中枢纽”,为交通强国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再立新功。(黄秉柱/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