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334人免费乘坐爱心车辆赴粤务工
发表时间:2023-01-28 17:4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7日,百色市田阳区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举行“点对点”爱心专列、爱心大巴启动仪式,欢送334名务工群众分别乘坐爱心专列、爱心大巴赴粤务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黄国顺 农秋靖)1月27日,百色市田阳区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举行“点对点”爱心专列、爱心大巴启动仪式,欢送334名务工群众分别乘坐爱心专列、爱心大巴赴粤务工。

 

  当天,该区人社局、协作办、总工会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共同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帮助来自各乡镇的务工群众提行旅、抱小孩登上赴粤复工“点对点”免费爱心专列、爱心大巴,高高兴兴离开家乡务工增收。

  据了解,为深化粤桂劳务协作,帮助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赴粤务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今年该区集中开展赴粵就业“点对点”输送工作,采取爱心专列、爱心大巴两种方式免费送务工群众跨省务工,增加群众家庭经济收入。由于目前报名乘坐爱心车辆的务工群众多达726人(其中脱贫人口232人),该区将在1月27、29、31分三天进行输送。为把每天务工群众安全送到广东务工,该区各部门通力合作,区人社局牵头组织接送活动各项具体工作,负责乘车人员签到和现场服务。区协作办则做好乘车人员抵达广东后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及时与广东对口协作部门对接,确保务工群众安全到达用人单位,确保务工群众在粤务工期间合法权益得到完全保障。区总工会等单位不仅组织志愿服务队做好搭乘人员乘车服务工作,还给务工群众送上每人一份暖心的爱心包方便务工群众路上使用。此外,各乡镇人民政府还落实专人组织带领本乡镇乘车人员于乘车当天早上早早赶到相应地点集合做好登车准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