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扩园区强龙头补链条 高效推进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28 17:4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来到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居产业园(五里园)看到,近十台大型挖掘机舞动肩臂,装料车来回穿梭,近百名工人分散在园区多个施工点或硬化园区道路、或搭架厂房……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8日电(韦东保)近日,记者来到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居产业园(五里园)看到,近十台大型挖掘机舞动肩臂,装料车来回穿梭,近百名工人分散在园区多个施工点或硬化园区道路、或搭架厂房……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

  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居产业园(五里园)是贵港覃塘产业园的分园,规划面积4.23平方公里。目前园区一期开发区域约700多亩,有嘉马木业、将乔木业等14家规上企业,新签约入园企业7家,4家已入场施工,3家正开展前期工作。其中贵港市千川木业有限公司是覃塘区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各类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成,厂房主体框架吊装完成90%。

  “我们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了60%,目前我们签约落地的企业是7家,预计在2023年6月份可以正式投入试产。”覃塘区五里镇人大主席韦建兄说,园区自启动征地以来,镇里面成立了征地工作组专班,在企业建设施工过程中,还安排有专人深入一线为帮企业协调解决难题。

  近年来,覃塘区始终把发展林业作为绿色富民产业来抓,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产业链体系配套助力入园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推进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居产业园建设,打造以木材深加工、家具制造为主导,以产品研发、检测及认证、现代物流为纽带,第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特色园区。经过多年发展,覃塘区把木材加工产业培育成为资源特色突出,市场定位鲜明,产业链条完整,产品品牌繁多及加工制造贸易于一体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目前贵港(覃塘)国际绿色家居产业园共有入园企业187家,其中投产企业130家,在建企业13家。2022年1-11月,园区总产值259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1.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16亿元,全年税收5.15亿元。

  覃塘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覃世坚介绍,下一步将坚定项目为王理念,紧盯着项目干,强化要素保障,做好产业布局与产业延伸,推动高品质生态板等高端板式家具,高档智能家居产品制造升级,向产业绿色集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