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合浦县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29 12:5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执法行动共分为21个小组,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检查药店37家次,查扣过期药品5批次、过期医疗器械1批次、过期食品12批次,累计发现问题线索40个,检查暂未发现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冼燕子 宋霞)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的首个春节,为切实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监管,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整治规范市场秩序,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春节前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工作,全力护航春节期间药品价格稳定、用药安全。

图1执法人员检查药品的进、销记录。冼燕子 摄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药品的进、销记录。冼燕子 摄

  近日,执法人员对合浦县廉州镇明康大药房等37家县城主要的药品经营企业和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感冒类、退热类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是否存在哄抬价格、串通涨价、通过搭售变相提高价格、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存在销售劣药、未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采购药品未索取、留存供货方资质证明和销售凭证、销售药品未按规定进行记录或开具销售凭证、未按规定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保健食品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等违法行为。

图2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过期药品。冼燕子 摄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过期药品。冼燕子 摄

  在位于合浦县廉州镇英才路的一家药店的货柜上,执法人员发现有多种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已超过保质期,执法人员依法对超过保质期的16种共计41盒(件)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实施扣押措施。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食品安全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销售过期药品、医疗器械和食品,下一步将依法立案调查。

  据介绍,此次执法行动共分为21个小组,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检查药店37家次,查扣过期药品5批次、过期医疗器械1批次、过期食品12批次,累计发现问题线索40个,检查暂未发现有哄抬价格、虚假宣传、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图为执法人员对查扣的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打包封箱。冼燕子 摄

图为执法人员对查扣的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打包封箱。冼燕子 摄

  据悉,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全县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监管,共受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投诉举报52件,已全部办结。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铤而走险发“疫情财”的违法行为,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顶格处罚,立案查处2件。

  下一步,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执法行动,发现哄抬价格、虚假宣传、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