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启动就业专项服务行动 助力农民工赴粤返岗务工
发表时间:2023-01-29 17:3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7日,金秀瑶族自治县2023年“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专车”正式发车。

金秀瑶族自治县2023年“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覃美义 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2023年“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覃美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吴雪君 许冬冬)1月27日,金秀瑶族自治县2023年“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启动,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专车”正式发车。6辆载有127名外出务工人员的大巴,从桐木汽车客运站缓缓驶出,分别前往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江门、惠州等地,开启新一年的返岗就业之路。

工作人员在给赴粤务工人员登记信息。覃美义  摄

工作人员在给赴粤务工人员登记信息。覃美义 摄

  从当天9点半开始,桐木镇汽车客运站候车室内就已经陆续有返粤的务工人员前来候车。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登记信息,确认身份以及需要乘坐的班次,统一安放好行李后上车等候。贴心周到的服务,保障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让外出务工人员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关爱农民工的温度。

赴粤务工人员有序乘车。覃美义  摄

赴粤务工人员有序乘车。覃美义 摄

  自活动启动以来,金秀县人社局、县粤桂协作办等部门早摸排、早部署、早宣传,以确保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地返岗就业。该县年前就以“就业暖心•桂在行动”为平台进行全面宣传,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了解本次活动并能方便快捷地进行报名。

金秀县粤桂协作点对点“返岗专车”。覃美义  摄

金秀县粤桂协作点对点“返岗专车”。覃美义 摄

  赴粤务工人员罗女士今年第一次乘坐免费返岗专车,她说:“ 乘坐返岗专车节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省下了一笔费用。”

  赴粤务工人员闭先生说,他在得知免费乘车的消息之后,立马在网上填报了信息,坐上了免费专车。“这项措施落实得很有力,方便我们外出务工。”

  据了解,为了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金秀县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放心便捷的返岗专车免费搭乘活动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十八(2月8日),其间有四个批次和时间段的免费返岗专车供广大务工人员特别是脱贫人口免费搭乘,为农民工稳定返岗就业和持续增收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