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南县:大青枣丰收 果农忙采收
发表时间:2023-01-29 18:5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上湾村大青枣基地,一颗颗如鸡蛋般大小的大青枣挂满枝头,工人来回穿梭在果园里,忙碌地摘果、装车,然后运送到收集点,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基地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基地种的全部是蜜丝枣,脆嫩爽口,水分充足,而且基地的大青枣成熟较早,预计产果10万斤,产值可达20多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 走进上湾村大青枣基地,一颗颗如鸡蛋般大小的大青枣挂满枝头,工人来回穿梭在果园里,忙碌地摘果、装车,然后运送到收集点,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基地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基地种的全部是蜜丝枣,脆嫩爽口,水分充足,而且基地的大青枣成熟较早,预计产果10万斤,产值可达20多万元。

东华镇大青枣丰收。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华镇政法委员温幸锟告诉记者,上湾村是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是重头戏,该村特别注重发展产业,种植了108亩大青枣、套种黄皮60亩、套养了青头鸭和大鹅。通过发展综合农业,去年上湾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9多万元。

东华镇大青枣丰收。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青枣具有生长速度快、投产早、产量高而稳定的特点,且连年来市场紧俏,是近年来平南县广大农户致富增收的产业之一。在位于丹竹镇团结村的平南县大青枣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里的真硒利富硒量子大青枣果园,2米多高的果树上挂满了绿油油的青枣。为了防止虫害和给果实保暖,青枣都套着塑料袋。村民们正在将刚刚采摘的青枣装进箱子里。这些刚摘下来的青枣在装箱后就马上装车,运往全国各地销售。该果园目前采用量子种植技术研究出新的种植方法,种植出无公害的富硒大青枣,把传统的大青枣种植业向规模化、机械化、科学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贵港市中科量子技术公司董事长吴坤喜告诉记者:“今年 我们基地采用了量子益生菌的技术,大大提高了大青枣的品质,价格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记者从丹竹镇农业技术协会会长黄明乐处了解到,这个基地自从用了富硒量子技术,大青枣的品质得到很大的提升,产量和价格也得到相应的提高,并解决了部分脱贫(监测)户的就业问题。这个基地计划继续增加种植面积,吸纳更多农户就业。(来源: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