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新春走基层)广西侗乡三江:粤桂协作 复工复产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3-01-29 19:0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工人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的一厂区生产车间内加工薄膜电容器元件。

图为工人在生产车间加工薄膜电容器元件。龙佳倩 摄
图为工人在生产车间工作。龙佳倩 摄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工人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的一厂区生产车间内加工薄膜电容器元件。

  三江县是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也是中国5个侗族自治县中侗族人口最多的县份。近年来,三江县依托粤桂协作及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帮扶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建设一个园区、引进一批企业、招收一批脱贫劳动力”的合作模式,在南站社区周边共同投资建设生态产业园、积极引进企业进驻三江,将帮扶就业车间建在易地搬迁户家门口,带动脱贫户居家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春节假期结束后,当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厂区内一片繁忙景象。(龙佳倩 梁秀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