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走坡”欢歌唱响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3-01-29 19:0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9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成龙湖公园走坡广场举行“贺新年迎新春”走坡活动,当地歌手和周边县区山歌爱好者欢聚一堂,用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

 
 

 

  1月29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成龙湖公园走坡广场举行“贺新年迎新春”走坡活动,当地歌手和周边县区山歌爱好者欢聚一堂,用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

  走坡节是仫佬族青年对歌交友的传统节日,每年春节和中秋节前后,仫佬族人便结伴而行,聚集在山清水秀的山坡上唱起山歌,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以歌为媒,谈情说爱,寻觅意中人。如今,走坡节不仅是青年对歌交友的节日,更是当地群众用山歌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的歌会。

  仫佬族走坡节于2012年5月被列入第四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韦如代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