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腐竹香飘村民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3-01-29 18:5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隆冬时节,腐竹是市民下火锅的必点菜。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小成村屯有着腐竹加工传统,小成村腐竹香飘,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小成村屯农户在晾晒腐竹。 周俊远 摄

  小成村屯腐竹制作加工作坊。 周俊远 摄

  色泽金黄的腐竹准备打包销往外地。 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周俊远 黄炎宝)隆冬时节,腐竹是市民下火锅的必点菜。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坪村小成村屯有着腐竹加工传统,小成村腐竹香飘,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走进双江镇永坪村小成村屯的腐竹加工厂作坊,厂房里热气腾腾,村民忙着赶制腐竹,一派繁忙景象。据悉,小成村屯是腐竹生产专业村屯,纯手工加工生产的腐竹以色泽金黄、营养丰富、口感好而远近闻名。

  据屯里有着20多年腐竹加工经验的何松九介绍,之前的小成村主要种植水稻,增收渠道单一。上世纪90年代,随着小成村两户人首先搭建起腐竹加工厂后,屯里农户逐渐学样建起了腐竹加工厂,做起了腐竹加工,建起了新房,走上了致富路。村屯里的腐竹加工有30多年历史,现如今村屯里有近四十家腐竹作坊在加工制作腐竹,每户年纯利润收入都在八九万元人民币。

  据小成村村民介绍,现如今小成村腐竹制作加工在保留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引入了现代化管理办法和生产设备,经过十多道手工制作的腐竹很受消费者亲睐。小成村村民正瞄准市场需求,准备用营养更丰富、口感更佳的黑豆制作腐竹,丰富产品、扩大销路,同时将腐竹生产剩料用来喂养生猪,又是一笔收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