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春节期间坚守贵南高铁的最美电气化人
发表时间:2023-01-30 13:35: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自中铁电气化局贵南高铁四电项目部的近500名员工,春节期间却仍坚守奋战在施工一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陈明顺 冯伟杰)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团圆,然而,来自中铁电气化局贵南高铁四电项目部的近500名员工,春节期间却仍坚守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舍弃“小家”,成就“大家”,为了贵南高铁早日建成通车无私奉献,成为春节里最壮美的一道风景线。

项目部供图

  1月21日,正值除夕,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有一群“逆行者”,穿上防护服,戴上安全帽,还像往常一样,早上7点多便出发赶往施工现场。

  永兴1号隧道,施工人员们打着照明灯,在梯车上安装吊柱、腕臂;省界至环江区,测量队正在进行吊柱斜率测量、接口问题数据复测;环江站,一辆恒张力放线车缓缓驶出,开始了新一天的导线架设工作……春节期间,接触网专业计划完成河池至都安区间接触网精调及现场巡视,完成荔波至河池区间吊柱安装275根、腕臂安装200根、接触网导线架设40公里。

  九万大山1号隧道,电力专业作业员们牵拉着电缆往隧道深处走去,他们在进行低压电缆敷设。电力专业春节期间计划完成区间电力问题克缺、电缆头制作及接续、变配电所二次电缆敷设及接续、设备安装及调试。

项目部供图

  下南AT分区所内,变电专业作业队员们正在忙碌,大家分工进行避雷器、电缆卡子、户外电缆头、计数器、回流缆、母排、铜排等设备安装及配线;捞村牵引变电所,从进场卸车到推送就位,经过几小时的艰难推进,随着所内最后一台牵引变压器完成就位,贵南高铁一分部管段内所有AT分区所、变电所的变压器已安装完毕。春节期间,变电专业计划完成所亭内设备安装及配线、网开关电缆敷设及配线。

  九万大山2号隧道,漆黑的隧道里有几束光在来回晃动,那是通信作业队员们安全帽上的头戴式照明灯,他们正在进行通信光电缆敷设。春节期间通信专业计划完成九万大山1号隧道、永兴1号隧道光电缆敷设22公里、贵州段机房设备安装及配线。

  环江车站三号双线大桥上,信号队人员正顶着刺骨寒风,用卷尺拉LKJ数据。春节期间信号专业计划完成都安(不含)至河池西防雷配电箱重新安装14个(变更),河池西存车场室外设备安装,应答器安装,河池西至荔波(不含)电缆敷设50条公里,箱盒安装及配线200个,室内设备安装2站。

  截至目前,贵南高铁一分部管段内,河池—都安区间主体工程已完工,春节期间,项目部正在全力开展河池——荔波区间抢工任务。河池至荔波段,沿线既无高速公路,也无国道,均为县级公路,材料设备运输较为困难、作业周转时间长,80多公里的铁路,隧道占比高达80%,大部分施工均在隧道内进行,施工难度大,但电气化员工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地建设,仍然严格把控着施工工艺和质量,将“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电气化精神发扬光大。

项目部供图

  当人们踏上归途,与家人团聚,这群来自全国各地的贵南高铁建设者们,为确保贵南高铁今年顺利开通运营,选择坚守阵地。正因他们的坚守,往后便会有千万人可以更早地与家人团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