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实干托底拼经济
发表时间:2023-01-30 18:2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浪中,北流当地党政干部“快”字为先科学谋划新年工作,锚定“全国经济百强县”目标,围绕拼经济主线任务,强信心开新局促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曾洁)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浪中,北流当地党政干部“快”字为先科学谋划新年工作,锚定“全国经济百强县”目标,围绕拼经济主线任务,强信心开新局促发展。

  1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新春走基层”播出《广西北流扶新镇:小镇闯天下 新春抢大单》,聚焦广西北流市基层干部招商足迹,以6分22秒时长记录了基层干部如何签下“新春第一单”的情形。

  报道中,北流市扶新镇副镇长陈夏燕说:“边远小乡镇不走出来更加落后,有时候跑十个企业都不一定能签一个回来,但是难也要做,不做更加难。”“难也要做、不做更难”不仅是陈夏燕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她身上“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的精气神也是北流广大基层干部工作形象的缩影。

  春节期间,该市继续吹响谋发展促振兴号角。节前,北流镇、民安镇、隆盛镇、平政镇、石窝镇、清湾镇等各镇就对乡贤资源进行新一轮排摸,了解其返乡信息并做好联络服务工作。春节前后,各镇党政领导干部把走访返乡乡贤作为春节期间重要活动,以弘扬乡贤文化为先导,以联络乡贤情感为纽带,通过上门走访、举办座谈会、茶话会等多种形式,汇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多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春节前夕,大伦镇飞天鹅路段通车是该市发挥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据悉,飞天鹅道路连接桂粤两省区,也是大伦镇圩镇甘村开发区和各村便捷通道,建成通车后,受益人口超3万人,去年,该镇筹集乡贤群众捐款资金近22万元用于修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