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博物馆新年首展“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1-30 21:1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农历正月初七是兔年春节收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北流市博物馆在李明瑞俞作豫纪念公园举办了一场“我们的新时代——文物图片展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返乡过春节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赢得了市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甘晋宇)农历正月初七是兔年春节收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北流市博物馆在李明瑞俞作豫纪念公园举办了一场“我们的新时代——文物图片展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返乡过春节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赢得了市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需求,北流市博物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系列文物图片展览活动,为市民送上节日的红色文化大餐。当天的活动是整个系列活动的首场。

  在当天活动现场,正在认真聆听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李明瑞烈士生评事迹时,一个展览模块上的一句话——“我现在不是做官,而是为人民打工。”引起了现场大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这是李明瑞在给家人的信中写下的,充分体现他一切为了党和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不愧是共产党的好党员、人民的好儿子!我为他们的爱国精神和为人民着想的品质所打动、所折服。”一位大学生在参观现场颇有感触地说。

  该次活动的地点选择“李明瑞俞作豫纪念公园”,目的是加大北流红色文化宣传力度,加强红色文化陈地建设,传播优良家风,夯实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及爱国精神,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从而进一步展示北流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通过举行这场文物图片展览,让青年学生学习、认识李明瑞、俞作豫的生平事迹,从中感受这两位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人他们的爱国热情,展望新时代,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建设美丽北流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