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凭祥边检站密织边境防线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发表时间:2023-01-31 15:04: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期间,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南友高速执勤点针对假期车流人流量大、违法犯罪活动易发高发的情形,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充分发挥二线检查站“过滤网”作用,密织边境防线,严厉打击各类边境违法犯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杨欢 戴秋云)春节期间,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南友高速执勤点针对假期车流人流量大、违法犯罪活动易发高发的情形,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充分发挥二线检查站“过滤网”作用,密织边境防线,严厉打击各类边境违法犯罪。

图为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后尾箱进行检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后尾箱进行检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据了解,该站点每日查验的车辆达1万辆次、人员3万余人次。

  今年以来,该站相继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3名,收缴非法枪支2支,查获无合法手续货物3批,案值20余万元,为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该站结合执勤点以“重点区域必巡、重点部位必到、重点要素必查”为原则,采取“流动巡逻+临时设卡”的方式,扩大巡逻覆盖面、增强巡防力度,加强对执勤点两翼周边小道、便道、岔路口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形成固定点查缉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边境查缉管控模式,有效增强了边境检查站的震慑作用。

图为被查获的非法出入境人员。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被查获的非法出入境人员。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该站民警在进行巡逻的同时,积极地向沿边村屯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法规,并引导群众参与边境管控,提供可靠线索,做到齐抓、共管、共治,进一步强化管边、控边、治边的能力。

  为保障边境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车辆的快速通行,该站专门制定了各类规范性制度,进一步对执勤警力配置、勤务流程、应急处突等工作进行规范,确保车辆、人员快速查验,高效通行。

  此外,凭祥边境检查站为过往旅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服务,在现有便民服务设施基础上增设了手机充电器、针线包、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供旅客免费使用,扎实做好进出边境管理区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