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民政局春节前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发表时间:2023-01-31 15:27: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3年春节前夕,桂林市民政局先后赴全州县大西江镇峡口村和灌阳县灌阳镇福星村两个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现场。廖晓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廖晓露)2023年春节前夕,桂林市民政局先后赴全州县大西江镇峡口村和灌阳县灌阳镇福星村两个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10日,桂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必忠带队赴全州县大西江镇峡口村开展慰问活动。活动前,肖必忠与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深入交谈,仔细询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和生活状况,了解工作困难,表达了市民政局对峡口村工作的支持和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

  肖必忠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民政功能,切实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的需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走访慰问现场。廖晓露 摄

  肖必忠强调,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与村两委一道,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特别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要继续努力,共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中,肖必忠给村两委和第一书记送上了慰问金,给党员代表赠送了学习资料,并为老人儿童等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牛奶、奶粉等慰问品。

  1月13日,局党组成员陈亚青带队赴灌阳县灌阳镇福星村开展了慰问活动,代表局党组集中慰问了村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困难群众,赠送了学习资料。

  活动中,陈亚青还深入群众家中,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家庭困难原因,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