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半小时两部手机完璧归赵 桂林民警演绎“铁警速度”
发表时间:2023-02-06 18:3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运返程高峰期时,广西桂林站派出所客运执勤民警为民服务,2月2日,民警半小时让两台丢失手机“物归原主”,上演“铁警速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李俐 唐俊媛)春运返程高峰期时,广西桂林站派出所客运执勤民警为民服务,2月2日,民警半小时内让两台丢失手机“物归原主”,演绎“铁警速度”。

  2月2日下午,桂林站派出所客运执勤民警盘小红接到一名女大学生焦急求助称,其在桂林站候车室内的快餐店就餐后发现手机丢失,手机内有重要资料,担心个人信息泄露。

  客运执勤民警在安抚失主情绪后,通过周边巡查、调取视频监控等措施,并快速锁定其手机丢失的位置在二楼候车室的东北角,经过民警仔细问询和坚持不懈地查找,约半小时,在快餐店柜台下找到了失主手机。手机交回到失主手中时,失主言辞恳切地对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无独有偶,就在民警在帮助女大学生寻找手机的同时,发现了另一台被旅客遗落在候车室座位上的手机。在此期间,周边并未有人来认领。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快速联系到了失主的最近联系人,经联系后,得知失主是一名老人,老人正为丢失手机焦急,民警安排了其在桂林本地的亲属来认领。次日,老人亲属前来桂林站派出所认领手机,对民警高度责任心表示感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