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迓圣节乐“宵”遥
发表时间:2023-02-07 13:1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当地群众以独特的“摆迓圣”传统习俗来欢庆元宵,大街小巷年味浓。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 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当地群众以独特的“摆迓圣”传统习俗来欢庆元宵,大街小巷年味浓。

  “摆迓圣”又叫“迓圣节”,“摆”指的是摆放贡品,“迓”指的是迎接,“圣”指的是财神等神仙,因此“迓圣节”就是迎接神仙到来的节日。这是当地群众最期待最看重的民间节日,已有几百年历史。

每条街的迓圣台各具创意,表达“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等美好祈愿。DSC_2536

每条街的迓圣台各具创意,表达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等美好祈愿。

  每逢元宵节,当地以街道为单位,群众自发组织在迓圣台上摆满鸡、肉、蛋、水果和糖等祭品,各街道张灯结彩,通过祭拜甘王、雷王和财神等神灵,祀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同时还有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穿插其中,每年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体验。

迓圣台。

图为迓圣台。

  “今天的活动十分热闹,很好看也很有趣。因为疫情很久没有举办这么盛大的活动了,我感觉久违的年味又回来了。”游客们高兴地说道。

  据悉,今年元宵节摆放的迓圣展台共有16个,设计上结合兔年主题,众多展品创意新颖、风格多样、造型自由,观赏性、趣味性十足。

迓圣台。DSC_2521

图为迓圣台。

  桐木镇迓圣节活动队长周桂才说:“桐木镇一直以来就有‘摆迓圣’的习俗,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没有举办,今年我们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希望以最好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大家一起感受桐木镇热热闹闹的年味。”(来源:金秀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