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万象“耕”新 田阳区节后迅速掀起农业生产高潮
发表时间:2023-02-07 23:5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色市田阳区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对春耕备耕工作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到备耕起步就提速、春耕开局就争先,全区上下节后迅速掀起农业生产高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黄国顺)百色市田阳区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对春耕备耕工作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到备耕起步就提速、春耕开局就争先,全区上下节后迅速掀起农业生产高潮。

齐心协力收甘蔗。黄国顺 摄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田阳区农业农村局马上迅速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由局领导带头,组织技术人员、干部职工,兵分几路,下乡镇、走村屯指导农户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农作物丰收打下坚实基础。2月3日立春到来前夕,该区政协根据区委、区政府春耕春种工作部署,组织农业界政协委员下乡村开展春耕生产主题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春种生产,助力春耕生产跑出“加速度”。与此同时,区农机服务中心组织技术力量深入农村开展农机惠民政策宣传、农机使用技术知识培训等各项农机服务工作,通过现代化农机具助力春耕春种生产示范,引导有条件的乡镇、村屯和耕作片区,大力推广现代化农机助力春耕春种,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力促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各个涉农服务行业,积极做好春耕春种春播的种子、化肥、薄膜、机具等农资销售保障工作,保证各种农资随时充足调运供应,全方位满足农户购买需求。

志愿服务进田间。黄国顺 摄

 

  农事不等人,农事落不得,今年春节一过,全区立刻进入春耕、春种、春管、春收、春销“五春忙”模式。在玉米种植片区,农户赶抢季节整地种植春玉米,耕地、整平、起垄、播种、施肥、盖膜、培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在水田种植片区,农户一边积极备好种子、化肥、薄膜、机具等农资,一边积极开展蓄水、翻土、整地等各种备耕工作;在“稻+菜”轮作片区,农户忙着把各种蔬菜管理好、采收好、销售好,为下一环节水稻种植打好基础。此外,在农机耕作片区,随着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全面实施,越来越多的农机开进各乡镇的田间地头,成为农业耕作的主力军。春耕时节,小型便捷的农机具得到广泛应用,田间地头到处都有“铁牛”忙碌作业的身影,成为该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