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开启“全方位护学”模式
发表时间:2023-02-07 23:5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学生们平安顺利返校,来宾公安开启全方位护学模式,全力落实开学首日各项安保措施,为全市师生迎接新学期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陈子文)为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学生们平安顺利返校,来宾公安开启全方位护学模式,全力落实开学首日各项安保措施,为全市师生迎接新学期保驾护航。

  来宾公安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学校,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将鲜活的安全防范知识送进校园,从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防侵犯、防网络诈骗等多角度为师生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为依托,以现实发生的案例为警示,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为师生发放反诈主题宣传手册,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青少年可能遇到的网络刷单、游戏充值等新型骗局,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你们安心上学,我们全力护航!”开学当天,天刚蒙蒙亮,在来宾市政和小学门前,来宾市公安局“铁骑”巡逻队早早到位,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开启巡逻护校模式,为学生安全返校提供安全保障。铁骑巡逻队明确“护学岗”职责,采取车巡加步巡的方式,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加大可疑人员及社会闲散人员巡逻盘查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对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流量大路段加强疏导,指挥接送车辆即停即走,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有序通过。尽管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孩子们依旧在护校警力的“爱心伞”下安全有序入校。

  开学期间,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来宾市公安局确保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尽全力维护好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同时,来宾公安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在学生上下学时间,开展护校护学行动,同时通过发放传单、互动交流等方式,宣传与老师、学生、家长息息相关的反诈、普法、防侵害等知识,引导师生及家长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月6日,兴宾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旅馆业开展清查整治统一行动,告知旅馆业经营者、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五必须”规定,为开学季学生安全返校营造安全环境。检查中,民警对辖区宾馆、旅店是否严格按照要求登记上传住宿旅客信息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宾馆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规范经营,严格执行入住人员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坚决杜绝无证、一证多人、利用他人身份证住宿等现象,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此次清查共计检查宾馆、酒店66家,规范了辖区旅馆业经营秩序,加强旅馆业从业人员对“五必须”规定的落实,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

  交警部门开启“护学模式”,密切关注实时路况,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主干道疏导管控力度,根据学生入校时间,在各学校门前及周边重点路口、路段科学部署警力。清理乱停乱放车辆、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快速通行,维护路面交通秩序,护送学生过马路,劝导送学生上学车辆即停即走,全面做好辖区开学校园安保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保障,守好学生返校路。

  新学期,新起点,来宾公安将持续深化护校安园工作,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为广大学子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