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雁山区:抢抓发展机遇 拓展全域旅游
发表时间:2023-02-08 00:0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雁山区线上短视频宣传不停歇,打造“网红”消费点,线下推出返乡游客特惠打折、旅游套票和新春文艺表演,让游客在旅行中感受浓厚新年氛围。兔年春节黄金周,雁山区累计接待游客18.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1959万元,迎来“开门红”。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刘周雯)“白天在融创海世界看海豚、海狮、美人鱼表演,晚上就去园博园看烟花秀,这里的年俗活动很丰富,我们一家人都玩的很开心。”在短视频平台刷到网友分享周边景区的打卡视频后,广东佛山的张先生一家表示准备在雁山区深度打卡。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雁山区线上短视频宣传不停歇,打造“网红”消费点,线下推出返乡游客特惠打折、旅游套票和新春文艺表演,让游客在旅行中感受浓厚新年氛围。兔年春节黄金周,雁山区累计接待游客18.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1959万元,迎来“开门红”。

  春节假期,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每日有数万名游客在度假区参与新春游园活动、看表演、购物,度假区海世界的“王牌”节目海豚表演、海狮表演、美人鱼表演均开设新春专场,同时增加了表演场次。表演现场,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不时响起游客的阵阵欢呼声;乡谣里草莓采摘、丛林穿越、趣味投壶等亲子活动让春节有趣有氛围;正月初五,2000余名游客在桂林园博园看“守株待兔”春节烟花秀点燃夜空、大型马戏团表演,倘佯虞美人花海、参加篝火晚会等,丰富的活动,多彩的体验,让远来的游客应接不暇;柘木镇特色农产品采摘、非遗文化、研学体验持续走热;草坪回族乡竹筏游漓江、徒步游、骑行,换种方式游漓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快速回暖。

  雁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年夜饭、客房预定数量大幅增加,1月21日至1月27日,辖区主要的酒店、宾馆、民宿平均入住率近八成,远高于去年同期,同时,游客出行需求的快速释放也让文旅企业对旅游业全面复苏信心满满。

  春节黄金周文旅消费的加速回暖离不开雁山区在过去一年的布局。2022年,雁山区聚力攻坚拓展全域旅游,推进雁山文旅深度融合,成功入选广西2022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达标名单;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冠岩景区获评桂林市首批四星研学教育基地,乡谣里获评2022年“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汽车营地成功申报三星级汽车旅游营地,文旅品牌建设成效明显,旅游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为抢抓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机遇,该区大力引导开展各类文旅消费活动,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信心。组织开展“十万大学生乐游桂林”、“政府惠民、全城狂欢”等活动,发放各类优惠券13万张,价值300多万元;促成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我所思兮在桂林”沉浸式文化旅游推介会、金砖国家旅游部长会议;持续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发力宣介,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乡谣里、红顶花园等旅游景点成“网红打卡地”,人气大幅攀升。据统计,2022年,雁山区接待旅游人数60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3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