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工业园区春节后复工复产忙 现代木业产业园区加速崛起
发表时间:2023-02-09 00:2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落实“驻点一线,服务全线”的工作措施,推动港南区工业区园区江南绿色家居片区加快建设。春节后,产业园区内已投产企业和在建项目迅速复工复产,生产建设一片繁忙。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落实“驻点一线,服务全线”的工作措施,推动港南区工业区园区江南绿色家居片区加快建设。春节后,产业园区内已投产企业和在建项目迅速复工复产,生产建设一片繁忙。

智能化木业生产车间。刘志宁 摄

 

  港南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甘海松介绍,江南绿色家居片区引进的项目以胶合板、木地板、高端家具板材产品为主,园区布局项目70个,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总产值可达150亿元,税收超4亿元。

  近日,记者在江南绿色家居片区看到,园区内37个已投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在贵港市华特木业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全部开启,员工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开展生产作业。员工张文杰高兴的告诉记者,家乡的这个工业园区发展日新月异,到企业工作工资稳定,也有工伤保险等保障,务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贵港市华特木业有限公司员工张文杰说,过年回来,看见家乡发展得很好,在这里工作一个月有五、六千元以上,我确定不去外地了,留在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华特木业有限公司2022年初进驻园区,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年7月份就进入了试生产阶段,今年1月份正式投产,主要生产中高端家具板材,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

  贵港市华特木业有限公司厂长曹斌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今年有信心也有实力去做好企业规划,做中高端产品,有外贸业务,远销到欧美、韩国,内销主要是江浙一带、广东一带、福建一带,今年销售额预计能够达到1个亿。

  已投产企业生产繁忙,在建项目也火热推进。江南绿色家居片区(二期)项目已安排14个企业进驻,预计总投资共22亿元,预计总产值可达30亿元,税收超1.2亿元。目前,14个企业均已开工建设,其中小松杉木业有限公司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并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贵港市小松杉木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伟隆介绍,在政府的大力帮助下,进度非常顺利。从去年9月15号开始动工,到现在只用4个月时间,就可以调试机器,板材产能一年可以达到6万立方。

  据了解,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港南区在园区设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实行项目全周期管理机制,积极发挥工业振兴特派员和项目行政经理人的作用,深入项目一线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全方位服务好项目建设。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贵港市港南区工作分队队员郑呈介绍, 今年重点推进的江南绿色家居片区二期项目,规划1200亩,获得土地指标是828亩,安排了14家企业,工作队牢记项目为王工作理念,继续推行重点一线服务全线工作举措。坚持说干就干,干就干好,预计今年6月底14家企业实现全部投产。

  江南绿色家居片区紧靠西江黄金水道、S511省道和环城路,距离贵港城区5公里,距离贵港南高速出入口10公里,距离南广高铁8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该园区占地面积6500亩,是我市正在建设中的一个现代木业产业园区。园区布局70个项目,目前获得土地指标的57个,其中投产37个、4个封顶、16个在建。该园区分6个功能布局,分别是高端家具板材加工区、现代家具加工及智能家居配套生产区、林产品交易市场及博览会址、科研基地生活区。2022年新塘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4亿元,同比增长36.99%;全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共25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