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如霜似雪满枝头 正是李花烂漫时
发表时间:2023-02-13 23:41: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2日,走进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龙安镇新塘村聚鑫水果种植基地,只见千树万树的李花迎春绽放,漫山遍野宛如白雪覆盖,为青山绿水妆点别样的风采。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3日电(吴荣 李宇常 何书畅)二月温润春意闹,又见李花妆如雪。随着寒冬落幕,温润的春天悄然来临。2月12日,走进广西玉林市兴业县龙安镇新塘村聚鑫水果种植基地,只见千树万树的李花迎春绽放,漫山遍野宛如白雪覆盖,为青山绿水妆点别样的风采。

  走进聚鑫水果种植基地,翠绿的山野间,一簇簇一团团李花缀满枝头,淡雅素洁,繁茂如雪,一幅“李花怒放一树白,遥望疑是春飞雪”的花海美景,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一朵李花,五片花瓣,香味不浓烈,但一大片的李花簇拥在一起的时候,发出来的芬芳清新高雅,令人心旷神怡!在花海之中,游客们举起手机打卡拍照,与李花共同合影;有的游客穿上美丽的汉服,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犹如降临在花海中的仙子,将传统汉服文化与踏青赏花完美融合,仙气飘飘。一阵微风拂来,花瓣迎风飞舞,恰似飘雪纷纷,那种美,那种仙,那种芳香,如诗如画,生动演绎了“李花浅白开自好”的美韵。  

  “听说家乡的李花开了,于是趁着这个好天气,我们便马不停蹄地来到这里,在现场看到的李花开放得非常漂亮,而且略带香味,香气怡人,让我的心情感觉美美的,很舒服。”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梁诗说。

  “君知此处花何似,白花倒烛天夜明。”据悉,李树是蔷薇科李属植物,正常的开花时间在2月至4月,虽然果实长得有所不同,但花瓣都是洁白如雪,很难分辨。目前,在聚鑫水果种植基地种有李树约100亩,包括三华李、米李等多个品种,每年果子产量十几万斤左右,每斤批发价在6-8元,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