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网红夜市增派保洁加大卫生巡查 为消费聚人气
发表时间:2023-02-27 21:2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风情港便民夜市管理方柳州市嘉乐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冯柳安介绍,市场已与目前的170多个摊位经营业主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同时保洁员由原来的4人增加到6人,垃圾桶设置由原来的50个增加到了80个,并加大了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确保游客量暴增的环境卫生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曹伟军 邓湖广)“我经常到柳州风情港便民夜市逛街,连接五星步行街,柳江水上音乐喷泉,人流量这么大的地方,目前市场的环境卫生还是不错的,成为柳州的网红名片,自己也感到很自豪,希望这么接地气的夜市能再多些,为柳州市接地气、聚人气。”2月26日晚,柳州市民么先生如是说。

图为柳州市风情港网红夜市。曹伟军 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柳州风情港便民夜市就已人头攒动,夜市内的一家网红店”芋泥冰@泡面”夫妇店门前就已经排着近50米的长龙队伍,排队的基本是清一色的小年轻,都是冲着网红芋泥冰而来。

  该店家老板吴文俊介绍,自己来自广州,在柳州找到了另一半,就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安家落户,同时引进了广东潮汕风味小吃芋泥冰,经过改良,更适合柳州人群的口味,由于服务热情,食品卫生安全,整个制作工艺经常上传到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

  吴文俊表示,每家摊点都与市场管理方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摊位前的座位卫生也会经常主动收拾,管好自家门前的卫生,让消费者在干净的环境下用餐。

图为柳州市风情港网红夜市。曹伟军 摄

  该市场保洁员黄刚介绍,他就在这里做保洁是2019年市场开业的时候,原来保洁员有4人,负责市场的四块区域。他们晚上7点就上岗了,一般要干到凌晨1点半到2点,主要是做卫生保洁,大多数垃圾是竹签、塑料袋等,近期游客爆满,自己的工作压力也挺大。

  柳州风情港便民夜市管理方柳州市嘉乐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冯柳安介绍,市场已与目前的170多个摊位经营业主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同时保洁员由原来的4人增加到6人,垃圾桶设置由原来的50个增加到了80个,并加大了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确保游客量暴增的环境卫生需求。

  2月20日,有条“随手拍”很快引来众多网友的共鸣,有网友在短视频平台发了一组照片,拍摄地点在柳州风情港便民夜市,照片中地面上、台阶上堆着很多一次性碗筷、饮料杯、纸巾、烧烤竹签等,有些地方甚至已经堆积如山。这名网友还在视频中说,现场隔几米就有垃圾桶,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美好的城市需要大家一起维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同时,也有不少热心网友发出呼吁:“请大家爱护柳州,我为了丢个纸巾都要走好远找垃圾桶呢”“主要人流点要加强宣传标语和垃圾桶的配置哦”。

图为柳州市风情港网红夜市。曹伟军 摄

  对于这些情况,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部门迅速响应。2月21日下午,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唐勇带领该局市容科、五星社区相关负责人前往实地了解情况,并对风情港便民夜市的卫生情况、环卫设施进行了检查。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及网友反映的问题,唐勇对便民夜市的环境卫生整改提出了3项意见。首先要加强环境卫生的打扫;其次,增加打扫人员和垃圾桶的数量;第三,每天早上7时以前要将地板冲洗干净。

  对此,夜市管理方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整改。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夜市在短时间内突然火爆起来,游客量大增,这让他们有些应接不暇,商铺业主忙于生意,“门前三包”责任制也没有执行到位。

  2月21日晚,他们增设了三组大垃圾桶,并安排两名保洁员专门负责实时清扫,提醒夜市经营业主注意落实“门前三包”,管好自家门前的环境卫生。每天凌晨夜市打烊之后,保洁人员会立即清扫垃圾,并用烧碱、清洁液、高压水枪冲洗干净地面,确保在次日早上,以干净整洁的面貌示人。

  此外,夜市管理方还会不定期召集商铺业主开会,学习“门前三包”相关管理规定,并督促他们落实到位。同时,管理方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请将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从自己做起维护市容环境。

  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科长彭宣竹表示,希望能与社会各方共同努力,献计献策,下一步将争取打造成为城中区旅游便民示范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