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卫健系统到广西金秀开展粤桂医疗协作对接
发表时间:2023-02-28 10:5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3日-24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卫健系统组队赴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医疗协作对接,为当地群众义诊、送医送药,并向金秀捐赠价值5万元的医疗物资及药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丁永亮 颜莉莉)2月23日-24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卫健系统组队赴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展粤桂医疗协作对接,为当地群众义诊、送医送药,并向金秀捐赠价值5万元的医疗物资及药品。同时,向金秀选派了11名新一轮优秀支医医生,为金秀带来医疗技术帮扶。

“油城瑶乡手拉手,健康服务时时有”义诊活动现场 颜莉莉 摄

  2月23日下午,茂南区卫健系统医疗队专家刚到金秀,就在金秀县城举行“油城瑶乡手拉手,健康服务时时有”义诊活动。医疗队由茂南区人民医院,茂南区中医院,茂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茂南区公馆镇、羊角镇、山阁镇、袂花镇、镇盛镇、鳌头镇、金塘镇卫生院等医疗单位专家组成,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义诊现场,茂南区医疗队专家们向周围群众进行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宣教,同时为现场排队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问诊、把脉、开处方。前来咨询求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队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合理的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群众200余人。

 2023年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金秀瑶族自治县粤桂医疗协作对接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颜莉莉 摄

  义诊活动结束后,茂南区卫生健康局向金秀瑶族自治县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医疗物资及药品。

  其间,茂南、电白、金秀三方卫健系统还在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召开了粤桂医疗协作对接调研工作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医疗协作进行探讨。

  会上,茂南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泽鋆介绍了茂南区5名新一批支医队员的基本情况,要求支医队员服务大局、精诚团结,充分利用茂南医疗系统在临床实践、技术水平等方面的优势,提高金秀医疗服务水平。

  电白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陈雄介绍了电白区6名新一批支医队员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电白将继续与金秀共同把医疗协作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圆满完成医疗协作任务,让医疗协作在金秀开花结果。

  茂南区副区长,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对新一批支医队员表示欢迎,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支医医生要尽快适应环境,克服各种困难,把茂南、电白的良好作风、医疗经验、好的做法等带到金秀来,助力金秀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把金秀瑶医瑶药等典型经验,在支医结束后带回茂南、电白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