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宁明供电公司首次实现停电检修用户“零感知”
发表时间:2023-02-28 14:1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3日至24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供电公司对35千伏那梨变电站开展预试定检和35千伏桐梨线清障工作。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用户生产生活,该公司采取“带电作业+中压发电车供电”的方式,成功实现停电后检修作业时客户“零感知”的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谢建华 范丽)“以前遇上变电站和线路维修都要停电。现在变电站连续两天停电,我们这里还保持电力充足。”在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那梨村35千伏那梨变电站外,正在围观检修作业的村民们连连称赞。

宁明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转供电现场。李美夏 摄

宁明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转供电现场。李美夏 摄

  2月23日至24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供电公司对35千伏那梨变电站开展预试定检和35千伏桐梨线清障工作。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用户生产生活,该公司采取“带电作业+中压发电车供电”的方式,成功实现停电后检修作业时客户“零感知”的效果。

  为确保此次作业的顺利实施,降低对用户的影响,宁明供电公司提前一个月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实勘和用电宣传解释工作,充分考虑带电作业配合,明确计划带电配合顺序和作业内容,确定中压发电车倒送电、停电顺序。经多部门评审,最终敲定“带电作业+中压发电车保电”的实施方案。

宁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发电车负荷情况。李美夏 摄

宁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发电车负荷情况。李美夏 摄

  “1号发电车启动正常,2号发电车启动正常。”2月23日7时38分,随着两台发电车轰鸣启动,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中压发电车顺利将稳定的电流接入周边用户家中。在接下来的2天中,两台额定功率1000千瓦的发电车持续稳定供电达超过40小时,保障了7个行政村3488户低压居民用户的可靠用电。其间,供电检修人员对35千伏那梨变电站进行了同步停电检修,完成线路间隔预试1项、更换线夹引线4处,累计砍伐线路通道隐患树木3700余棵。

  下一步,宁明供电公司将认真积累经验,深化不停电作业和发电车保供电等技术应用,坚持以放心用电、可靠用电为目标,为客户提供更加舒适的用电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