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湛高速建设按下快进键 累计完成投资142.77亿元
发表时间:2023-02-28 15:05: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湛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形成广西南宁直达广东湛江更为便捷的高速公路跨省新通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王来)近日,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以下简称南湛高速)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伴随着阵阵欢呼声,该桥5#主墩右幅沉井封底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转入井内填芯浇筑施工阶段。

  图为航拍南湛高速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南湛高速指挥部供图

  广西新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南湛高速指挥部党支部书记、指挥长冯学茂介绍,平陆运河下穿南湛高速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因平陆运河桥址处河床底标高发生重大调整,为确保特大桥安全和可靠性,指挥部主动对接平陆运河集团,联合各参建单位积极沟通,邀请多位行业领域内的专家亲临现场指导调研,并多次召开技术研讨会、论证会,寻求解决方案,通过编制专项施工方案、重新倒排施工计划,相关人员各司其职,稳妥推进了5#沉井施工。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是南湛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该桥的施工进展直接影响着项目全线的贯通。“春节期间,我带领该桥3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该桥总工程师李雪松说。

  图为南湛高速全线首段沥青砼下层面试验路铺筑现场。南湛高速指挥部供图

  “项目全线187公里,目前参建人员6000多人,项目建设不仅要快要好,安全生产更要抓紧抓严。”冯学茂介绍,春节节后复工以来,指挥部安全先锋队在项目全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重点对现场各项机械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开门红”“开门稳”。

  图为南湛高速水稳基层试验路顺利铺筑。南湛高速指挥部供图

  自开工以来,指挥部创建“新发展先锋+智联南湛”党建品牌,根据项目建设实际,结合科技创新、品质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实际,成立了品质、创新、安全等5支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倒排施工计划,带领全线参建人员冲锋一线,确保项目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实现“全年稳”。当前,项目全线150余个施工作业点机器轰鸣,项目建设一派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介绍,南湛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形成广西南宁直达广东湛江更为便捷的高速公路跨省新通道。截至目前,南湛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42.77亿元,占预算总投资226.51亿元的63%,路面、桥梁、隧道、房建等分项工程正在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力争2023年完成项目全部建设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