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临退老兵离队返乡前再献热血
发表时间:2023-02-28 15:5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7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开展“满腔热血铸军魂,无偿献血暖民心”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以此表达对军营和驻地人民的热爱及最后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张旺林 蔡云祥)“即将退伍之际,能再为驻地民众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光荣。”2月27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开展“满腔热血铸军魂,无偿献血暖民心”主题无偿献血活动,以此表达对军营和驻地人民的热爱及最后贡献。

采血人员为官兵解惑。蔡云祥  摄

采血人员为官兵解惑。蔡云祥 摄

  当天下午,驻地血站采血车驶进营区,采血人员给官兵普及完春季流感病毒预防知识后,迅速放置设备,做好采血准备。

  官兵们依序排起长龙,听完采血人员介绍完注意事项后,早就轻车熟路的进行登记、填表、验血、采血……一切进行得有条不紊。

官兵正在献血。蔡云祥  摄

官兵正在献血。蔡云祥 摄

  活动现场,退伍老兵打头阵,他们中大部分已献过两次以上,有的甚至总献血量已经超过2000cc,看着他们笑谈自己的“献血经验”,少部分第一次献血的官兵深受感染,纷纷加入进来,只为能早日跟上老兵们的脚步。

  退伍老兵胡智因血管较细连扎两针也抽不出血来,看着他即使疼的紧咬牙关,却还是强烈要求采血人员换只胳膊继续采血的姿态,不禁让在场官兵和采血人员纷纷向其竖起拇指,直夸他是条“汉子”。

官兵为自己点赞。蔡云祥  摄

官兵为自己点赞。蔡云祥 摄

  “我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不管到哪里也绝不会忘记身为一名军人的职责使命。”面对镜头,退伍老兵蒋子琪坚定地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