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1 09:4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缓解南宁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全力救治患者,2月28日,由南宁市发改委、卫健委、南宁中心血站、广西—东盟经开区联合主办的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为缓解南宁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全力救治患者,2月28日,由南宁市发改委、卫健委、南宁中心血站、广西—东盟经开区联合主办的应急无偿献血活动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为应急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潘志安 摄

  图为应急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潘志安 摄

  在献血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献血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血液化验等流程,认真聆听了医护人员叮嘱的相关事项后,登上献血车有序献血。

  “积极踊跃的参与献血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交通管理者来说,更能够体现我们的奉献精神。我们交警十一大队总共有11名同志参加了应急献血活动,奉献我们一份微薄之力,也奉献我们这一份交警精神。”在活动现场,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十一大队大队长黄琳以身作则,做表率、带头献血,当天在现场共献血400毫升,用自己的一份“热血”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潘志安 摄

  图为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潘志安 摄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性的公益事业,举办应急无偿献血活动,既能缓解临床用血燃眉之急,同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阶段性血液短缺情况发生时可以迅速做出反应,发挥示范和保障作用。

  “我们的倡议书发出以后,机关各部门、社区、农场、学校、企业的职工都踊跃的报名参加。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已经收到了近400份的报名申请,今天到场的人员也非常的多,大家非常积极配合参加这次活动。”广西-东盟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何若表示。

图为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潘志安摄

  图为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潘志安 摄

  据悉,活动当天成功献血246人,献血总量达86150毫升,进一步弘扬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