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兴业县:靠前监督 助推稳岗就业保民生
发表时间:2023-03-01 16:23: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正值节后抢工期,为帮助求职者尽早落实就业岗位,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深入招聘会现场,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何富德 宁白露 杨传霞)“现场有多少用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多少个、企业人才引进存在的困难有哪些、就业服务怎么样……”当前正值节后抢工期,为帮助求职者尽早落实就业岗位,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深入招聘会现场,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密切关注春节前后就业难和招工难等情况,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督促各镇、县人社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服务好就业困难人员,更好推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建立动态监督台账,督促县人社局创新采用“云超市”直播平台招聘模式,以直播作为数字桥梁,提供“云端”一站式就业对接服务,并推动县人社局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通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一对一”服务企业活动以及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等方式,优化就业服务,全力以赴促就业保民生。

  “以前在广东打工两头跑不方便,现在通过‘云超市’直播平台应聘到了这里,每个月不仅能有两千多块钱的收入,而且离家近照顾小孩也方便……”兴业县诚达纸制品有限公司(易地搬迁就业帮扶车间)的黎大姐说。

  “保就业”更要“稳就业”,该县纪委监委将有关部门落实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帮扶政策情况纳入每季度政治监督清单重点内容,细化任务、责任、问题、落实四张清单,实行“一月一监督、一季度一清单、一年一评估”模式,紧盯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企业“以工代训”补贴资金使用发放等重点环节靠前监督,并致力于发挥营商环境作风监测点,紧盯节后干部作风情况,深入企业开展“下沉式”监督,实地查看在纾困助企政策兑现过程中,有无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扛牢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举措,促进稳定用工,不断提升综合就业质量。

  2022年以来,该县共组织开展招聘活动59场,601家企业参与招聘,累计提供29000多个招聘岗位,帮助3800余人就业。共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醒约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人次,督促问题整改完毕2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