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紧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01 18:0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投产后,项目所在周边的柳城县、融安县、融水县均可受益,生活垃圾处理可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对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唐峰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唐峰林)3月1日,位于广西融安县境内的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在抓紧晴好的天气施工建设。

  柳州市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广西香杉生态工业园内,项目总投资约36387.89万元,项目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分二期建设。

  首期建设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配置1台5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1台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对外供汽量为17t/h。本期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发电量6829万度,节约标煤1.782万吨。

  “现在天气情况和施工条件相对较好,每天进场作业的人员大概有100人,后面高峰期施工人数会达到200余人,我们的目标是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竣工交付。”项目承建方广西建工集团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柳州市融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经理樊功翔介绍说。

  该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一直在抓紧时间施工,目前项目综合楼、出渣间已结构封顶,垃圾坑基础及池壁施工完成,汽机间基础施工完成,锅炉、烟气间基础施工完成,烟囱结构施工完成筒壁40米,冷却塔基础施工完成,其他建设内容也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项目所在周边的柳城县、融安县、融水县均可受益,生活垃圾处理可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对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