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灵川县三街镇“稻薯花”基地千亩油菜花怒放
发表时间:2023-03-01 20:11: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暖阳高照,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稻薯花”乡村旅游示范区内,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引来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图为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吕建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赵佳奕)近日暖阳高照,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三街镇龙坪村“稻薯花”乡村旅游示范区内,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引来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龙坪村是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农旅结合发展模式,让村集体经济“活起来”、村民钱包“鼓起来”。通过春种水稻、秋种红薯、冬种油菜的方式,合理设计农业景观,打造了文化内涵丰富、可持续发展的“稻薯花”乡村旅游示范区。

  图为游人在观赏油菜花。吕建伟 摄

  该示范区引进稻谷加工企业2家,年加工稻谷1.46万吨,牢牢守住了粮食安全底线;建有传统红薯加工现代标准加工厂1个、农家作坊80家,年产传统风味红薯干300吨,创立的“九坎十坷”黄金红薯干成为网红农产品,销售供不应求。近年来,每年撒播油菜花面积1100多亩,成为具有较高人气的踏春打卡胜地。

  图为游人在观赏油菜花。吕建伟 摄

  通过“稻薯花”生产经营模式,示范区亩产收入达1.2万元以上,经营主体年收入达1.8亿元。示范区以农耕文化展示、农事体验、农业品牌创建、电商销售等,推动了产业文化传播和农旅产业发展,每年吸引10余万游客来此踏春赏菜花和购买农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