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同安镇人大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
发表时间:2023-03-01 21:2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有效应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主动履职,多措并举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李峰 李绍芳)为有效应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人大主动履职,多措并举守好“保健康、防重症”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察民情听民意,当好“调研员”。岁末年初,该镇即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各村卫生室及各村调研新阶段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村疫情防控情况,到卫生室查看医资力量、药品及医疗物资储存等情况。

  经多方调研统计,同安镇目前有65岁以上老年人、3岁以下儿童、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8000多人,共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剂疫苗接种7142人次,接种率91.32%。对此,代表们纷纷建议,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联合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驻村工作队等力量,强化宣传教育、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全面筑牢疫情“防火墙”。

  勤履职送关爱,当好“宣传员”。该镇人大坚持把受疫情影响群众健康摆在首位,充分运用人大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动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深入农村一线、农户家中全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众自我防护能力,引导民众正确认识分级诊疗工作,树立科学就医理念。同时,辖区人大代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扑下身子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关心关爱老年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身体状况,并送上“健康包”150余份。

  强督查筑防线,当好“保卫员”。该镇人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到各村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主要检查各村是否对务工返乡人员以及孤寡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病、残、孕等重点人群是否全面摸底到位,是否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药品、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用品是否充足。

  人大代表们还就推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出谋划策,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做好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意识;另一方面卫生室要保障好药品供应、医疗救治等工作,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确保患者能及时得到救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