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二病区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3-03-01 21:3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二病区正式启用,该病区将重点收治心肺和运动康复患者,同步开展常规康复诊疗。

揭牌仪式现场。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伍家琪)3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二病区正式启用,该病区将重点收治心肺和运动康复患者,同步开展常规康复诊疗。

  据悉,该院康复医学科的前身理疗科成立于援越医院时期,是当时广西综合能力最强的理疗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该院于2012年成立了以现代康复为核心的康复医学科,并于2018年启用康复医学科住院病房,康复医学科实现了快速发展。

  从神经康复逐渐扩展至重症康复、儿童康复、骨科康复、心肺康复、心理康复等领域,新病区的启用使康复医学科发展更加全面和多元化,为患者提供充足、全面的治疗。不仅增加了床位,可以满足更多病人的需求,还单独设置有康复评定室、物理治疗室、作业治疗室、语言治疗室、心理治疗室、儿童康复治疗室、传统康复室。同时在神经内科病房设有卒中单元神经康复室。康复医学科二病区主要面向必须基于运动心肺评估以后做出安全运动计划的人群和社会上的亚健康人群,满足广大人民需求。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表示,康复医学科二病区的成立,是医院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全院康复治疗水平,充分发挥中医非药物治疗优势特色,为患者提供全面康复特色治疗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康复医学科要在学术造诣上继续深耕细作,医教研全面发展,打造业内特色品牌。同时加强与心血管系统疾病及呼吸系统疾病相关科室的合作,为心肺疾病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

  启用仪式上,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宣布康复医学科二病区正式启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病区揭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