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萌娃街头走失 桂林龙胜民警化身“暖心奶爸”
发表时间:2023-03-01 21:36: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妈妈,我跟警察叔叔一样是男子汉,我不哭了。”2月27日下午,小童(化名)留有一丝哭腔,从民警怀里走向前来派出所接他回家的妈妈身边,派出所里一阵欢笑,大家都为小童的坚强点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吴倩茜 张宸博)“妈妈,我跟警察叔叔一样是男子汉,我不哭了。”2月27日下午,小童(化名)留有一丝哭腔,从民警怀里走向前来派出所接他回家的妈妈身边,派出所里一阵欢笑,大家都为小童的坚强点赞。

  2月27日13时,广西桂林市龙胜县龙胜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龙胜大桥附近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没有家人陪同,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小朋友,你家住在哪里?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跟家人走散的小男孩慌张得嚎啕大哭,回答不上民警的问题。民警便一边安抚他,一边将他带回派出所照顾。

  在派出所大厅里,民警们忙得团团转,纷纷化身“暖心奶爸”轮番上阵安抚小男孩,不但给他送来了牛奶,还带着他介绍各种警营装备。

  “你不要哭,我们是男子汉。”原本因为想念妈妈而哭泣的小男孩,听到警察“蜀黍”的这句话,顿时强忍泪水,坚定地点了点头。

  经过各警民议事群的高效转发和民警的不断努力,最终联系上孩子家长。半个小时后,小男孩的妈妈来到了派出所,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她喜极而泣,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小男孩名叫小童,中午由奶奶带到龙胜大桥附近玩耍时走失了,奶奶也没注意,幸好遇到好心人报警。

  警方提醒:无论在家还是在外,幼童一定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活动,以免发生走失等意外情况。如孩子不见了,也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