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关爱孕妇健康 南溪山医院举行产前诊断保健小课堂
发表时间:2023-03-01 21:44: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孕妈和胎儿的健康,了解孕期保健知识,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产科举办产前诊断保健小课堂,吸引了不少准妈妈及家属到场学习。

活动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李金戈)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孕妈和胎儿的健康,了解孕期保健知识,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产科举办产前诊断保健小课堂,吸引了不少准妈妈及家属到场学习。

  该院产科主任张丽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准爸爸准妈妈们详细讲解了孕期重点关注的检查注意事项。她指出,首次产检应在孕6-13周内进行,通过建立孕期保健手册,确定孕周、推算及核对预产期、评估孕期高危因素。如有异常妊娠及分娩史、妇产科疾病及手术史等高危因素,更要密切关注孕妇身体健康,确保顺利安全度过孕期。

  课程的最后,张丽武耐心地解答了孕妈们的问题,并提醒她们,孕期是个敏感且特殊的时期,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不能放松警惕。准妈妈们一定要记得定期产检,做好产前筛查,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千万别大意。

  参与活动的准爸准妈还在护士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了互动游戏、香薰DIY和幸运抽奖活动,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在场的孕妇及家属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孕期健康知识,活动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孕期保健是降低孕产妇和围产儿并发症发生率及死亡率,减少出生缺陷的重要措施。通过规范化的孕期保健和产前检查,能够及早防治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及时发现胎儿异常,评估孕妇及胎儿的安危,确定分娩时机和分娩方式,保障母儿安全,预防出生缺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