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推动绿色金融服务创新 守住“青山绿水”家园
发表时间:2023-03-02 17:05: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不断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带动金融机构助力绿色产业发展壮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李丽司 赵文希 梁家杰)为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广西贺州市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不断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带动金融机构助力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当前,全市绿色金融发展在政策激励与引导下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撬动了中小企业发展新格局。

  在广西国有大桂山林场,一棵棵松树、杉树、金丝檀木等珍贵树种拔地而起。为做强林业特色产业,做实生态惠民工程,广西国有大桂山林场积极与广西贺州桂东农村合作银行对接,增加绿色贷款金额,申请绿色项目贷款1亿元,推进高质量商品林“双千”基地建设、大力开展种植灵芝、三叉苦、鸡血藤等中草药种植,打造林场经济增长新亮点。

广西贺州桂东农合行信贷员实地参观大桂山林场情况  梁家杰摄

广西贺州桂东农合行信贷员实地参观大桂山林场。梁家杰 摄

  广西国有大桂山林场党委副书记、场长陈宗福说,广西国有大桂山林场在扩面、提质、增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大桂山林场森林面积突破120万亩,蓄积量达到65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91.2%,对推动贺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在推动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上,广西贺州桂东农村合作银行加快“乡村振兴”等绿色金融系列产品落地实施,提升绿色项目金融服务水平,并在绿色产业贷款利率上给予优惠,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我们积极探索实践绿色金融,累计发放绿色贷款6.7亿元,重点支持绿色林业开发、垃圾处理、清洁能源等项目,推动更多金融资源向绿色领域倾斜,助力贺州绿色金融发展壮大。”广西贺州桂东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唐源说。

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信贷员前往贺州五全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新厂房 赵文希摄

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信贷员前往贺州五全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新厂房。赵文希 摄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以绿色碳酸钙产业为切入点,对污染大、粉尘多的中小企业投入绿色金融贷款,2022年累计发放碳酸钙产业贷款31860.9万元,精准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截至2023年1月,中国工商银行贺州分行累计投放绿色贷款2.43亿元,绿色贷款投放持续增加,占比持续上升。

  贺州积极构建金融与绿色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新格局。2022年全年,贺州市绿色贷款余额164.66亿元,绿色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16.53%,同比提高4.26个百分点,高于全区5.42个百分点,全力守护“青山绿水”美丽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