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文明致富“两手抓” “邻里守望”热火朝天
发表时间:2023-03-02 17:1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重点聚焦搬迁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加大文化产品服务供给,帮助搬迁群众构建新的精神家园,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能致富。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莫超驿 摄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莫超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莫超驿 罗海琳)“我的血糖和血压都还正常吧?以后可要多来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老人家能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也好让外出打工的孩子放心。”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大型易地搬迁安置点德福社区内一名居民说道。

  当天,由中共德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精神文明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暨“村(社区)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德福社区火热开展。县医保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派出16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参与,为社区搬迁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维修电器、理发等志愿服务,并向居民发放禁毒、防艾、科普、法律等相关宣传资料。

志愿者为群众理发。罗海琳 摄

志愿者为群众理发。罗海琳 摄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人群中十分醒目。这头的志愿者正细心地为居民理发,那边的免费家电维修点早已人头攒动;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则免费为社区的居民测血压和血糖;县医保局讲解医疗救助、医保“掌上办”等医保知识;现场还有志愿支队伍为居民普及扫黄打非、防火等知识,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

  德福社区党委书记韦佳奇说:“开展‘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能够进一步丰富居民朋友的娱乐生活,增强了社区邻里间的交流,宣传了文明新风,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了搬迁民众的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对20户获评“最美易地搬迁家庭”称号的家庭集中进行表彰。

  本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重点聚焦搬迁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加大文化产品服务供给,帮助搬迁群众构建新的精神家园,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能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