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志愿红”为民纾困助春耕
发表时间:2023-03-02 17:3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春播备耕的好时节,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兴义村组织村“两委”全体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干部下田间 为民纾困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红”们举锄挥铲清理淤塞沟渠。周有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万佳敏)眼下正值春播备耕的好时节,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兴义村组织村“两委”全体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干部下田间 为民纾困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农事不能误,农时不等人。在兴义村岩口屯,一大群穿着“志愿红”的党员干部们正在沟渠两岸举锄挥铲,他们与青山黄土交相呼应,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兴义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有明说:“这里之前是撂荒地,杂草丛生,沟渠长年累月不通水,给村民灌溉造成了困扰,群众也失去了耕种这块地的积极性。”

  为助力春耕生产,该村“两委”干部、驻村队员和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撸起袖子、挽起裤脚、俯身弓腰,铲泥装车……经过一上午的劳动,120多米长的沟渠淤塞被清理干净,一股清凉的山泉水畅通无阻,向着下游广袤的田野奔去,此刻的“志愿红”擦着额头上的汗珠,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沟渠淤塞问题,不仅调动了村民复耕撂荒耕地的积极性,增加春播种植面积,也增强了党员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兴义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有明说。

  下一步,该村还将督促村民抢抓时节复耕复种因灌溉原因撂荒的田地,增加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为乡村振兴助力,用实际行动为春耕生产贡献党员干部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