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从家门到厂门 桂林雁山区提供“妈妈式”就业服务
发表时间:2023-03-02 20:2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雁山区人社局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潮、春节后大量务工人员进城的时机,组织有求职意愿的劳动力前往重点企业应聘,为用人和求职双方搭建“连心桥”,切实解决节后企业用工短缺的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韦莎妮娜、陆正云)近日,位于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桥工业园的桂林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均为雁山区今年春节返乡的务工人员。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求职者们边走边参观企业,并就自己感兴趣的岗位不断发问,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通过今年的‘点对点’探企活动,我们很直观地了解到企业的发展现状和用人需求,我对几个岗位都很感兴趣,准备投简历试试。”求职者小陈说。

  从家门到厂门,为求职者广开门路,提供“妈妈式”就业服务。连日来,雁山区人社局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潮、春节后大量务工人员进城的时机,组织有求职意愿的劳动力前往重点企业应聘,为用人和求职双方搭建“连心桥”,切实解决节后企业用工短缺的难题。

  其中,“点对点”探企受到了求职者和企业的一致好评。为了让求职、用人双方更直观地了解彼此需求,雁山区人社局专门安排车辆,将求职者统一接送到重点企业参观、了解。当天,求职者们来到桂林苏桥工业园区、桂林秧塘工业园的4家重点企业探企,不少求职者当场与用工方达成了就业意向。

  雁山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说,2月以来,辖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点对点”探企等活动,助力每一个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圆梦,就业上岗的“春风”扑面而来。目前已为有就业创业意向的农村劳动者带来了超过2000个岗位,涉及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电子商务、旅游业等行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