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平南县果蔬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提速
发表时间:2023-03-02 20:2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不断夯实民生工程,守好群众“菜篮子”,不断加快冷链物流集配中心项目建设,促进平南县农业产业升级和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壮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钟健 莫敏兰 谢献芳)食品事关国运民生,是“国之大者”。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不断夯实民生工程,守好群众“菜篮子”,不断加快冷链物流集配中心项目建设,促进平南县农业产业升级和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壮大。

  近日,走进平南县临江工业园内的平南县果蔬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忙着装吊顶、刷墙、砌砖等,施工设备不断发出轰鸣,奏响春日施工“交响曲”。平南县果蔬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是平南县2022年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49亩,建筑面积4.7万㎡,总投资约5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高标准冷链物流集配中心;二期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不低于1000亩的生态农业种养示范基地。

  平南县果蔬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负责人王国友告诉记者:“项目自2022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建成包括综合楼、宿舍楼、标准厂房、冷链物流中心、停车库、深加工中心在内的七个单体。”

  平南县果蔬农产品深加工项目是集农产品种植、粗加工、冷藏、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产业项目。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各类罐头四万吨以上,产值达六亿元以上,实现上缴利税在5000万元以上,企业用工400人以上。

  通过订单农业实现种植、采收、分拣、配送的标准化管理,极大提升当地农产品源头冷藏保存、农产品深加工以及终端冷链物流配送的能力。此外,还专注于食品深加工及研发,为企业打造过硬的冷链物流配送品牌,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并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和增收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