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县: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23-03-03 11:4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幼儿园的学生以献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形式致敬雷锋。

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演讲比赛。莫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涂昆 吴运彦)“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激昂的旋律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响起。3月2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中心校、幼儿园的学生以献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形式致敬雷锋。

  2023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该乡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再次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高潮。

少先队员正在给留守老人打扫卫生。成泽鑫 摄

  少先队员们走上街道、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身边的人动员宣传雷锋精神,号召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助人为乐、艰苦奋斗的品质。在留守老人家中,学生们为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为老人服务的过程中学会了感恩。

  该乡同时开展城乡环境清洁活动,组织学生清扫卫生死角、清理白色垃圾、清除非法张贴物等,倡导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通过积极投身劳动实践,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