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同庆书香妇女节 共绘拓印中建蓝”主题活动走进中建三局二公司工地
发表时间:2023-03-05 17:5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建三局二公司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开展了“同庆书香妇女节 共绘拓印中建蓝”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龚勋 高娇婷)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建三局二公司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开展了“同庆书香妇女节 共绘拓印中建蓝”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讲解现场。

图为活动讲解现场。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特邀南宁市妇联党组成员刘东方、南宁市建设工会副主席李品丹一行走进工地,为建设一线的女性管理人员和女工友讲解女性维权知识并赠送《民典法》。

刘东方向女职工赠书。

刘东方向女职工赠书。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李品丹正在给女职工赠书。

李品丹正在给女职工赠书。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赠书仪式后,30余名女职工一起学习“水拓印”这一古老独特非遗艺术创作形式。在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大家三五成群动手尝试。

女职工们正在往画液中滴入颜料作画。

女职工们正在往画液中滴入颜料作画。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日常工作中,女职工们大都是在工地一线与机械数据打交道,很难有时间静下心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中,她们小心翼翼地进行水上创作,在清澈透明的水面,随意洒上颜料,笔尖触水缓缓游走,细小的笔尖宛如蜻蜓点水般轻触水面,颜料在水中泛起涟漪,四处散开蔓延,随后将洁白丝绢没入画液之中,水拓画和丝绢充分融合,再将丝巾从画液之中取出,经清水洗涤、风干后,一件件风格各异、意象横生的丝巾便从女职工们的巧手中诞生。

水拓印丝巾合影展示。

水拓印丝巾合影展示。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入水成花,拓绢成画”,通过亲手制作水拓印丝巾,女职工们在愉悦的创作体验中深切感受到了水拓印这一传统非遗工艺的奇特魅力,更增添了工地建设忙碌之余的生活乐趣。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发挥好“半边天”作用,继续展现女性担当,不断贡献巾帼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