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边境警方开展系列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06 06:0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系列活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杨欢 黄盛意 黄锦洪 黎臣)连日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系列活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联合凭祥市友谊镇卡凤小学、凭祥万通物流园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当天上午,该所民警和万通物流园志愿服务者来到全国“百所雷锋学校”之一的友谊镇卡凤小学。在校长梁凭的指引下,民警和志愿者一起参观了学校里的雷锋雕像、反映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的展板和雷锋精神文化墙,透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则则生动的故事,民警和志愿者们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敬业精神、崇高的理想信念。随后,民警在球场上与全校师生一同回顾雷锋生平的感人事迹,深刻解读雷锋精神的主要精神内涵,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时时刻刻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随后,大家来到友谊镇卡凤村关隘屯民生小广场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期间,大家团结协作、井然有序,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清洁工具仔细清扫广场上的烟头、落叶、枯枝等垃圾,为创建美丽乡村,营造优美环境共同努力奋斗。

  “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一定要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让雷锋精神在南疆国门绽放新光芒。”活动结束后,友谊边境派出所民警袁慧说道。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携手南友高速公路凭祥收费站共同开展“学雷锋精神 扬边关新风”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在凭祥边境检查站营区的休闲草坪上,民警与凭祥收费站职工围坐在一起,深情朗读《雷锋日记》的经典篇章,互相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争做时代新人。

  双方志愿者还来到凭祥市金象大道开展卫生清扫活动,青年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起火钳、扫帚仔细清理街道绿化带的垃圾、落叶,对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义重大,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牢记嘱托,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凭祥边境检查站青年民警普兴有说。

  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堪边境检查站民警辅警近日走进龙州县下冻镇驮江村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关怀和问候,并热情帮助他们抢种农作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当天,民警们带着米、油等慰问品来到辖区村民赵大哥家中,并与赵大哥一家人围坐一团共话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状况、身体情况及生活需求。

  期间,民警了解到赵大哥生活十分困难,且七旬母亲身体欠佳,为照顾母亲赵大哥只能放弃外出打工,仅靠在家中种一些农作物维持家用。获悉情况后,该站相关负责人主动走访当地多家企业,通过多次沟通协调,最后在一家物业公司为赵大哥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每月都能有客观稳定的收入,有效解决了赵大哥的生活困难。

  通过此次活动,叫堪边境检查站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困难群众帮助,更为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