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争当“雷锋” 让雷锋精神永续
发表时间:2023-03-06 10:4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多地官兵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争当雷锋”活动,以“学子”姿态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蔡朝桂)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多地官兵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争当雷锋”活动,以“学子”姿态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续。

武警官兵搀扶老人散步。蔡朝桂 供图

武警官兵搀扶老人散步。蔡朝桂 供图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池支队多地官兵们自发请愿到驻地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武警官兵与老人打乒乓球。

武警官兵与老人打乒乓球。蔡朝桂 供图

  当天,在河池市巴马县区,早早知晓老人生日诞辰的官兵,带着精心准备的蛋糕和水果迈步走进驻地养老服务中心,他们计划给老人一个“惊喜”。在社区,他们搀扶着老人散步、唠家常、与老人们玩“击球”游戏、为老人按摩放松、给老人们过了个温馨的集体生日。

武警官兵与老人下象棋。

武警官兵与老人下象棋。蔡朝桂 供图

  在河池市南丹县区又是另外的一幅景象。“张大爷,你想要什么样的发型?”“李大爷,您指甲长了,我给您修修。”官兵们忙活着给老人们剪指甲、理发,身体仍十分硬朗的大爷则和官兵一起打乒乓球、下象棋,不少官兵自带报纸与老人们分享交流时事新闻。

武警官兵打扫山区沿路落泥。

武警官兵打扫山区沿路落泥。蔡朝桂 供图

  而在天峨县区,看着官兵们忙碌的身影,住在贫困山区的老人涂学忠感慨万千:“他们来了不止一次,每次都给我们送一些吃的用的,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沿路落泥清理得干干净净,问他们叫什么名字,他们都只会说自己是一名军人。”

武警官兵为老人量血压。

武警官兵为老人量血压。蔡朝桂 供图

  此次,官兵们再次拜访了涂学忠老人,给老人带去必要的生活用品、打扫房间卫生并清除了山区沿路落泥,中队卫生员则为老人量血压,细心询问诊查老人身体状况。在离开前,官兵们表示会常会来看望他,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这样一个个爱民为民的感人故事让雷锋精神始终闪耀时代光芒,薪火永续。战士黄明白道出官兵们的心声:“我们从群众中来,也必将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是使命,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雷锋’永远在我们心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