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签订《联合补充侦查工作机制(试行)》
发表时间:2023-03-06 15:49: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三方共同签订《联合补充侦查工作机制(试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万骏)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切实提升补充侦查工作质效及规范化水平,解决退回补充侦查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近日,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检察院、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三方共同签订《联合补充侦查工作机制(试行)》。

  武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仁,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政委杨奇志、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政委梁志强出席会议,武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钇志主持会议,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武鸣分局、东盟分局法制大队负责人及部分办案人员参与会议。

  张仁对《联合补充侦查工作机制(试行)》出台的目的、意义及内容进行介绍。他提出,希望通过本次机制的签订,进一步深化检警合作,把提高证据质量、解决证据问题贯穿刑事诉讼的全过程,全面形成打击犯罪合力,提高办案质效。

  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政委杨奇志表示,机制的签订进一步增强了检警双方在刑事案件证据收集中的协作配合,必将推动和完善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提高刑事办案质效和法律监督水平。

  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政委梁志强表示,公安机关将充分认识到本次机制签订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推进此项工作,提高办案质效,为平安武鸣保驾护航。

  下一步,武鸣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联合补充侦查机制实质化运行,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审前主导作用,在办案中坚持以证据为核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